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坚果返航”事件3年后 大韩航空及当事人遭处罚

2018-05-19 00: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坚果返航”事件3年后 大韩航空及当事人遭处罚

据韩联社报道,18日,韩国国土交通部对3年多前制造“坚果返航”事件的大航航空公司和时任副社长赵显娥分别处以27.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50万元)和150万韩元的罚款。

报道称,为平息行政处罚姗姗来迟引发的争议,还决定对部门内部相关处理工作进行彻底监察。

2014年12月5日,赵显娥在纽约肯尼迪机场登上大韩航空客机后,以空姐发放坚果的服务不到位为由迫使机长把起飞在即的飞机开回登机口,并把乘务长赶下飞机。国土部官员表示,鉴于财阀家族不正当的支配权影响航空安全的情况至今没有改观,决定加重处罚50%,因此罚款额创历史新高。

大韩航空受罚的原因分别是违反机场应急程序及指挥权限规定、提交虚假材料、串通妨碍政府调查、虚假答复。赵显娥和时任旅客事务常务董事吕运振因虚假陈述分别被罚150万韩元。

对于坚果门的行政处罚姗姗来迟,国土部澄清称,如果在终审判决前给予行政处罚,可能出现处罚依据被法庭推翻的情况。赵显娥一审被判1年实刑,2015年5月二审被判10个月徒刑缓刑2年并获释,去年12月终审维持二审判决。

行政处罚审议委员会还对1月10日在威海机场发生的客机滑出跑道事故向大韩航空处以3亿韩元的罚款,并暂扣机长和副机长的飞行执照30天和15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