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拟对美国征收450亿日元报复性关税

2018-05-18 08: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日拟对美征收450亿日元报复性关税

北京日报东京5月17日电(记者 李玉川)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正考虑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规模高达450亿日元,该数额基本等同于美国对日本进口钢铝产品征收的高关税额。

日本广播协会报道称,日本政府计划近期向WTO(世贸组织)告知这一计划,这是WTO规则规定的必要程序。WTO规则中,当为保护本国产业而提高关税时,允许其他国家为了抵消影响而采取同等的关税措施。

美国特朗普政府3月对钢铁和铝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其理由是对国家安全有不良影响。作为美国的亲密盟友,包括4月安倍晋三首相与特朗普总统的日美首脑会谈在内,日本多次要求美国将日本排除出适用对象,但迄今日本却未能获得美国的关税豁免。而其他盟友,同意自行限制的韩国已被确定豁免,欧盟也被暂时排除出了适用对象。

日本政府人士表示,作为对抗措施,日本考虑对部分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同等金额的关税,但暂不打算明示成为加征关税对象的具体品种。实际上是否提高关税,将视今后的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