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德国杜塞尔多夫首度举办“中国总领馆之夜”

2018-05-17 01: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德国杜塞尔多夫首度举办“中国总领馆之夜”

中新网柏林5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5日晚,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应杜塞尔多夫荣格斯协会邀请,在市中心的汉高剧场举办“中国总领馆之夜”活动。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杜塞尔多夫市政府三名副市长、当地领团成员等特邀嘉宾,以及来自当地各界的荣格斯协会会员近600人出席。

旨在促进城市发展与传承、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杜塞尔多夫荣格斯协会成立于1932年。协会现有会员近3000人,涵盖225个职业工种,是德国会员人数最多的民间组织之一,也是欧洲最大的“家乡协会”。协会近年推出一年一度的“总领馆之夜”活动,按会员最希望了解的国家来确定邀请哪国总领事作活动监护人并发表主题演讲。

当晚8时整,汉高剧场璀璨的聚光灯一齐投向舞台,背景墙上中德文书就的“中国总领馆之夜”光彩夺目地呈现在来宾们的眼前,剧场内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荣格斯协会会长罗尔斯霍文首先登台表达对举办“中国总领馆之夜”的欣喜之情,指出此次活动不仅受到协会会员的由衷欢迎,也是杜塞尔多夫社会生活中的一件盛事。

冯海阳总领事在随后的演讲中以“我的祖国是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国度”开篇,从历史和现实的经纬,把来宾带进一个拥有5000年深厚历史底蕴的中国,带进一个960万平方公里国土上充满生机与发展活力的中国。冯海阳指出,中国这个拥有近14亿人口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已经进入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阶段,正成为影响世界、塑造未来的重要力量,但她的发展也面临诸多挑战,需要更加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冯海阳表示,为维护和平稳定,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为实现共赢共享,中国将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冯海阳以翔实的事例介绍了中国与北威州及杜塞尔多夫市宽领域、多层次合作关系,指出北威州作为德国对华贸易和双向投资的“双料冠军”以及中欧班列运行线路最集中的地区,业已成为中德创新与产能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他还特别提及,北威州活跃着数量可观的德中经济组织和不少德中友好协会,双方业已建立20多对友城关系、近300个高校合作项目以及约40个中学校际伙伴关系,这些都为双边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的蓬勃发展发挥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冯海阳最后引用德国谚语“单个努力是加法,共同努力是乘法”诚恳地表示,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同北威州及杜塞尔多夫各界携手并行,全力创造“一加一大于二”的合作效应,使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冯总领事的演讲赢得现场来宾的高度赞赏和强烈共鸣,演讲过程中多次爆发热烈的掌声。罗尔斯霍文会长表示,冯总领事讲述的中国故事和中国能量,有助于感知一个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大国迈向未来的脚步,感受到一个与世界日益交融的中国对当今国际事务的担当。相信北威州和杜塞尔多夫将继续成为德中友好交流与合作的高地,祝愿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有更多精彩发挥。

随后,中国江苏省艺术团为来宾们献上了一台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歌舞、杂技演出,引发来宾阵阵吹呼喝彩。“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在《我和你》的悠扬歌声中,“中国总领馆之夜”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彭大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