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罗斯呼吁土耳其确保叙冲突降级区安全稳定

2018-05-17 00:59 新华网

来源标题:俄罗斯呼吁土耳其确保叙冲突降级区安全稳定

新华社阿斯塔纳5月15日电 正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参加叙利亚问题和谈的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拉夫连季耶夫15日表示,俄方希望土耳其能切实维护叙境内伊德利卜省冲突降级区的安全与稳定,避免滞留该地区的叙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之间爆发新的冲突。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和谈14日至15日在阿斯塔纳举行,俄罗斯、土耳其及伊朗政府代表团,叙利亚政府和反政府武装代表团参加和谈,联合国和约旦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和谈。

拉夫连季耶夫在和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土耳其近期将在伊德利卜省冲突降级区设置12个观察哨所,俄罗斯希望这些哨所的设置能有助于该地区局势稳定,并避免反政府武装针对叙政府军发动任何挑衅行动。

拉夫连季耶夫说,在东古塔和霍姆斯两个冲突降级区已经没有武装分子,下一步就是将这两个冲突降级区改造为和平区域。他还表示,在叙南部地区以及北部的伊德利卜省还有恐怖组织“努斯拉阵线”武装分子存在,因此军事行动将继续下去,俄罗斯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将“努斯拉阵线”武装分子彻底消灭。

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当天在会谈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也表达了继续打击“伊斯兰国”“努斯拉阵线”及叙境内其他恐怖组织的决心。声明强调,冲突降级区对于维护叙利亚境内的停火机制、减少叙境内的暴力活动以及维护叙局势稳定发挥了关键作用,但建立冲突降级区不应损害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在2017年9月举行的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上,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达成一致,在伊德利卜省等地设立4个冲突降级区,并由俄土伊三国派遣观察员负责监控停火状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周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