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大选风向标?印度执政党有望“拿下”南部大邦

2018-05-16 09:55 新华网

来源标题:大选风向标?印度执政党有望“拿下”南部大邦

印度卡纳塔克邦议会下院选举15日计票初步结果显示,印度执政党印度人民党领先卡纳塔克邦执政党印度国民大会党,有望获得组建邦政府所需席位。

这个南部大邦的选举被视作2019年印度议会下院选举的风向标。

这场地方选举12日举行,计票15日开始。获得总计224个席位中113个及以上的政党可以单独组建邦政府。印度选举委员会15日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印度人民党有望获得106个席位,国大党有望获得76个席位。

印度人民党由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领导,国大党由印度政治世家尼赫鲁-甘地家族成员拉胡尔·甘地领导。目前,印度29个邦中,21个邦由印度人民党执政,集中在印度北部和中部。

卡纳塔克是印度最富有的邦之一,人口6400万,首府本加卢鲁(又名班加罗尔)是印度“科技之都”。莫迪和拉胡尔先前到卡纳塔克各地发表演讲,为各自政党竞选摇旗呐喊。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选后民调显示,卡纳塔克邦会产生“悬浮议会”,即没有一个政党收获得以单独组建邦政府的绝对多数席位。不过,从初步计票结果来看,印度人民党正朝绝对多数前进。

在本加卢鲁,印度人民党的支持者15日走上街头,庆祝“胜利”。国大党发言人桑贾伊·杰哈则说,对选举结果“失望”。

路透社报道,面对明年的印度议会下院选举,赢得卡纳塔克邦大幅提升人民党士气,而失利对国大党是重挫。

莫迪政府去年7月推行全国统一的商品和服务税,11月又突然禁止面额500卢比(约合46.7元人民币)和1000卢比的纸币流通,招致民众抱怨;近来,油价飙升、年轻人找工作难等问题令莫迪政府进一步承压。

英国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经济学家希兰·沙阿说:“卡纳塔克邦选举结果让印度人民党感到安心,即它的人气没有减少……(选举结果)将使印度政府有胆量在未来执行改革,包括放松对外国直接投资的限制、推进私有化。”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吴宝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