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全部成交?洛克菲勒藏品拍卖创22项世界纪录

2018-05-14 10:5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全部成交?洛克菲勒藏品拍卖创22项世界纪录

美国已故富豪佩吉与大卫·洛克菲勒夫妇的私人藏品在拍卖中创下22项世界纪录,其中包括总价8.32亿美元(约合52.69亿元人民币)的最贵私人收藏艺术品和珍宝纪录。

佳士得拍卖行以“佩吉及大卫·洛克菲勒夫妇珍藏”为主题,自5月1日开始举行多场拍卖会。11日美国纽约最后一场拍卖会结束时累计成交价达到上述金额,几乎两倍于先前世界纪录——2009年在法国巴黎拍得4.84亿美元的设计师伊夫·圣罗兰遗产。

佳士得称,计划拍卖的1500多件洛克菲勒夫妇藏品全部成交。除了拍卖成交总价最高,洛克菲勒夫妇藏品中有七件拍出创作艺术家作品最高价,还有一套瓷器等拍出同类藏品最高价。

这次拍卖活动中成交价最高的单品是毕加索1905年绘制的《拿着花篮的女孩》,以1.15亿美元(7.28亿元人民币)成交,超出先前1亿美元(6.33亿元人民币)估价。莫奈的《绽放的睡莲》和马蒂斯的《侧卧的宫娥与玉兰花》分别以8400万美元(5.32亿元人民币)和8080万美元(5.12亿元人民币)成交,均超过这两位艺术家作品先前拍卖最高纪录。

大卫·洛克菲勒是美国石油巨头洛克菲勒家族第三代,是美国19世纪首位亿万富翁约翰·D·洛克菲勒孙辈中最后辞世的一位。他和妻子分别于1996年和2017年去世,两人生前收藏大量艺术品,热衷慈善。据美联社13日报道,洛克菲勒家族决定将拍卖全部所得捐赠慈善事业。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袁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