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首次公开提时间 韩拟2023年从美手中收回战时指挥权

2018-05-14 09:23 新华网

来源标题:首次公开提时间 韩拟2023年从美手中收回战时指挥权

韩国媒体12日援引国防部长官宋永武的话报道,韩国如果能在2023年完成新一轮防务改革,届时将从美国手中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

按韩国《朝鲜日报》的说法,这是韩国军方首次公开提出收回这一权限的确切时间。

当地时间2015年7月8日,韩国议政府市,美军第23化学营的士兵参加技能测试比赛。美军第23化学营于2004年撤离韩国,后于2013年又派遣250士兵。图为23化学营的士兵们头戴防毒面具一路狂奔。

宋永武11日在首尔龙山国防会议中心出席国防预算讨论会期间作出上述表述。参加会议前,宋永武前往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向总统文在寅提交“国防改革2.0版本”方案。

上世纪50年代初以来,韩国军队指挥权长期由驻韩美军掌握。1994年,韩国收回和平时期军事指挥权,但没有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

2014年10月,美韩两国在华盛顿举行第46次美韩安保会议。那次会议上,双方商定再次推迟移交战时指挥权,从原定2015年12月1日推迟至2020年代中期。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决定事实上可以看作无限期推迟移交时间。

文在寅竞选总统期间,承诺在任期内收回战时指挥权。韩国军方先前提议,力争2025年至2026年收回这一权限。

韩国军方一名官员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说,韩国军方现阶段掌握的不少卫星图像和视频情报来自美国军方。

按这名官员的说法,为减少对美军的依赖,韩国军方计划2019年引进两架“全球鹰”高空无人驾驶侦察机,2020年组建侦察飞行团,专事操控和使用无人侦察机。另外,韩军计划2020年至2022年部署5颗侦察卫星。(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