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民调称安倍内阁支持率略微回升 过半民众仍反对修宪

2018-05-14 09: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民调称安倍内阁支持率略微回升 过半民众仍反对修宪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共同社12、13两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38.9%,比4月14、15日的上次调查上升1.9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50.3%。对于在首相安倍晋三执政期间修改《宪法》,31.7%的受访者表示“赞成”,57.6%的人表示反对。

围绕学校法人“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问题,对于否认安倍参与其中的前首相秘书官柳濑唯夫在国会的说明,表示“无法接受”的比例达75.5%,“可以接受”的占比14.7%。

关于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相关手续,69.9%的人“不认为妥当”,大幅超过“认为妥当”的16.9%。

针对财务相麻生太郎就前财务省事务次官的性骚扰问题曾表示不排除有可能被女记者陷害、后又撤回该发言一事,关于麻生的责任,49.1%的人认为“应当辞职”,45.5%认为“没必要辞职”。

有关安倍政府定位为本届国会最重要法案的“工作方式改革”相关法案,认为“没有必要”在本届国会通过的比例为68.4%,认为“应通过”的人占20.3%。对于旧希望之党和旧民进党合流组建的国民民主党,表示“期待”的比例仅18.1%,“不期待”则达到74.3%。

关于今年9月实施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对于谁适合担任下一任总裁的设问,选择首席副干事长小泉进次郎的比例最多,占26.6%(较上次调查增加1.4个百分点)。其后为前干事长石破茂24.7%(减少1.9个百分点)、安倍21.2%(增加2.9个百分点)。第4位起依次为总务相野田圣子5.3%、外相河野太郎4.6%、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4.5%。

政党支持率方面,执政党自民党比上次增加0.3个百分点,为37.1%,公明党为3.7%;在野党立宪民主党增加1.4个百分点至13.3%,其后依次为共产党4.5%,日本维新会1.5%,国民民主党1.1%,社民党0.8%,自由党0.7%,新“希望之党”0.7%;表示“无支持政党”的无党派人群占34.2%。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