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刚果(金)再现埃博拉疫情 确诊病例增至11人

2018-05-12 00: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刚果(金)再现埃博拉疫情 确诊病例增至11人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 综合消息:刚果(金)卫生部当地时间10日晚间确认,该国累计确诊11例新增埃博拉病例。世界卫生组织(WHO)确认刚果(金)比科罗镇地区正爆发新一轮埃博拉疫情。肯尼亚、尼日利亚等周边国家已启动严密监控措施。

据美联社、路透社等报道,刚果(金)西北部比科罗镇一座村庄上周发现埃博拉出血热疑似病例,21人出现发热、出血症状,其中17人死亡。刚果(金)卫生部部长卡伦加当地时间10日晚间确认,其中11人确诊为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例。卡伦加解释说,除埃博拉外,刚果(金)还存在多种出血热病,因此对疑似感染和死亡病例,只有经过样本分析才能确诊。

卡伦加还表示,本轮疫情爆发后有医护人员感染,他对此感到担忧。

外媒援引比科罗镇医院负责人的描述报道称,该医院10日新收治4名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其中两人是医护人员,与疑似感染者有过接触。另有一名新增疑似病例来自距离比科罗镇30公里外的村庄。目前患者出现发热、腹泻、呕吐、腹痛和极度疲劳等症状,医院已采取隔离措施,严密监护。

WHO已确认新一轮埃博拉疫情在刚果(金)爆发,并决定从紧急基金中拨出100万美元资金应对危机。

为应对疫情,刚果(金)卫生部已派出一支由12名专家组成的先遣医疗队,携带可以快速诊断埃博拉病毒的检测设备前往比科罗镇,以追踪新病例、确定疫情中心地点并向其提供医疗援助。

肯尼亚、尼日利亚等周边国家对正在刚果(金)爆发的疫情高度重视和严密监控。肯尼亚卫生部长宣布,将对所有入境肯机场的旅客进行检测。尼日利亚移民局和卫生部表示,刚果(金)出现新疫情后,尼已启动应急措施,包括对边境地带加强监控、对入境者进行筛查等,还考虑向刚果(金)派出医疗队协助控制疫情。

埃博拉出血热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种出血性传染病,主要通过接触病患或感染动物的血液、体液、分泌物和排泄物感染,临床表现为突起发热、出血和多脏器损害,死亡率高达50%至90%。2014年至2016年,在西非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三国爆发的埃博拉疫情曾导致11000人丧生。(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