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别人家的老板 澳一所公司只上班5小时还拿全额工资

2018-05-11 00: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别人家的老板 澳一所公司只上班5小时还拿全额工资

中新网5月10日电 你喜欢朝九晚五,还是一天只上5小时班,但工资照常?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一些公司缩减了员工的工作时长,其中一家公司不但每天只需上班5小时,还能拿全额工资、跟着老板出游。

据报道,这家金融财务公司名叫Collins SBA,位于霍巴特,该公司员工每天只要工作做完,就可在中午2点下班,享受私人时间。

这种工作制度最早由公司的老板艾利特提出来,当时他的妻子不幸得了癌症,艾利特不得不花时间照顾妻子和年幼的孩子。在此期间,艾利特惊奇地发现,自己的工作效率并没有因工作时间被压缩而降低,工作成果与之前的8小时工作差不多。在做了大量研究和调查后,艾利特发现这种短时间的工作方式,在很多公司都实行的不错,尤其是在瑞典等国家。

报道称,Collins SBA公司开始冒了很大的风险试执行3个月的5小时工作制,最初,他们对此很紧张,不知道客户会对这样的工作制度有何反应,但后来根据公司的运营经理帕尔斯反馈的数据显示,该公司的利润立刻就提升了不少。

帕尔斯表示,5小时工作制度很棒,不仅能改变生活还可以提高公司效率。帕尔斯说,“我的员工产生相同的工作效率,拿着与之前一样的工资,负责的事务也与之前一样,这种工作制度意味着,只要你在5个小时内完成规定的工作,你就可以在下午2点回家。”

帕尔斯表示,自从公司执行新制度后,公司工作氛围大不相同,员工工作积极性大大提高,请病假的数量也大大下降。她认为,这是因为有了额外的时间陪伴家人和做运动,员工们精神和身体都变得更加健康。另外,该公司的客户也很支持这个制度,“他们不关心我们工作了多长时间,只要我们能实现我们对客户的承诺就可以。”帕尔斯说。

上个月,Collins SBA公司的全体员工还一起抽时间去当地的一家葡萄酒厂游玩。该公司在社交网站“脸书”上称,“事实证明,Collins SBA的员工都可以很好地平衡生活和工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