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智利现有29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有望增至30项

2018-05-11 00: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智利现有29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有望增至30项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智利现有29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其中包括“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最南端的城市”、“最重的鱼”等。

据报道,吉尼斯世界纪录上,最年轻的未知恐龙化石发现者是智利人迭戈•苏亚雷斯(Diego Suárez)。2004年2月4日,只有7岁零18天的他与父亲、安德烈斯•贝洛大学地质学家曼努埃尔•苏亚雷斯(Manuel Suárez)共同发现了智利龙(也称迭戈苏亚雷斯智利龙)化石。

智利科洛科洛足球俱乐部前球员卡洛斯•卡斯切里(Carlos Caszely)是世界杯历史上首位获得红牌的球员,已被纳入吉尼斯世界纪录。1970年,红牌和黄牌被正式采用。在1974年6月14日的德国世界杯上,当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时,卡斯切里因对对方球员恶劣犯规,被主裁判红牌罚下,首获此“殊荣”。

此外,智利是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有世界上铜产量最高的矿山Escondida和Escondida Norte;最南端的城市——威廉斯港;最重的鱼,536.15公斤的箭鱼;最小的沙漠阿塔卡马沙漠,只有10.52万平方公里;最大的报纸,长3.6米,宽2.5米;最贵的望远镜ALMA,耗资13亿美元等。

如果智利“最长寿老人”塞利诺•维拉纽瓦(Celino Villanueva)被认可,智利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数量将增至30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