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特使:伊核协议应当坚持 有关分歧对话解决

2018-05-09 15:19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特使:伊核协议应当坚持 有关分歧对话解决

新华社德黑兰5月8日电 正在伊朗访问的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宫小生8日表示,伊核协议应当继续坚持,应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各方分歧。

宫小生当天在与伊朗官方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对伊核协议,中国的态度非常明确,协议是由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德国、欧盟和伊朗,经过艰苦努力谈判达成的多边协议,并且经过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核可,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重要的协议。”

宫小生表示,伊核协议有助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也有利于促进中东的和平与稳定。即便各方对协议还有分歧,也应当通过对话谈判来解决,协议的完整性必须得到遵守。中国愿意在这个问题上与有关各方加强合作,保持协调。

他说:“有协议比没协议好,对话比对抗好。”

宫小生还介绍了叙利亚问题的有关情况。他说,叙利亚形势仍然紧张动荡,存在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中方真心希望叙利亚能够实现停火,停止流血冲突。中国态度也很明确,希望叙利亚问题能够通过对话、谈判实现政治解决,军事解决没有出路。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马骁 穆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