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驻维也纳代表团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

2018-05-09 02:07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驻维也纳代表团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

新华社维也纳5月8日电  维也纳联合国中央圆厅7日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中国驻维也纳代表团举办的“新时代新上海——见证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主题中文日活动在这里隆重开幕。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史忠俊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排头兵,上海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和见证。改革开放不仅带来经济腾飞,更推动了社会的全面进步。

史忠俊说,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用短短40年完成了其他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这一奇迹源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与世界共享发展。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中国展现的开放自信,强调中国发展道路值得广大发展中国家借鉴,期待中国与联合国机构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开幕式上播放了反映上海经济社会人文发展变化的短视频,引起观众强烈共鸣。来自上海的艺术家们表演了京剧、歌曲、武术等节目,现场还举办了摄影展和美术展。

作为中文日配套活动,7日晚还举行了主题音乐会。此外,中文日活动期间还举办了3D京剧电影首映式、京剧艺术讲座、旗袍讲座、书法武术等活动。

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新闻部主任马丁,俄罗斯、英国、丹麦、卢森堡、南非、肯尼亚、韩国、日本、巴西、古巴等有关国家使节、代表以及维也纳相关国际组织、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和奥地利友好人士等400余人出席了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