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学者警告:2020年奥运访客恐让东京地铁瘫痪

2018-05-09 00: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学者警告:2020年奥运访客恐让东京地铁瘫痪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东京的地铁系统以卫生、高效、繁忙著称。不过一项新的研究警告称,随着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到来,大量涌入的访客可能会让东京地铁瘫痪。

据报道,东京中央大学教授田口东以数学模型预测东京夏夏季奥运会期间某一假定日期的乘客流量。届时,可能会有约130万名观众加入大东京地区800万通勤族的行列。根据田口东预测,距离奥运场馆最近的地铁站可能发生“毁灭性的拥挤情况”,主要转运站和重要路线则可能因过度拥挤而瘫痪。

田口东表示,奥运会观众加入通勤族后,主要转运站乘客人数将增加10%至20%。一旦堵塞情况发生,将出现长长的排队长龙,“这将瘫痪整个网络”。

田口东指出,最有效的解决方法是让通勤族在奥运会尖峰时刻留在家里、让员工放一天假、远程工作,或选择不同时段通勤。

伦敦在2012年举办奥运会时也鼓励市民实行类似作法,当时众多伦敦人决定留在家里或改变通勤时间,以避开人潮。

东京奥运主办单位表示,他们已经针对如何在比赛期间维持交通顺畅展开研究,但尚未敲定最后计划。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