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小龙虾横行德国柏林 政府鼓励吃货们大快朵颐!

2018-05-08 19: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小龙虾横行德国柏林 政府鼓励吃货们大快朵颐!

中新网5月8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刊发文章称,在吃这一方面,德国人一向胆小。即使是勇于尝试的德国人,在面对凤爪、皮蛋、鸭头等食物的挑战时,也免不了犹豫片刻。看到一盘长得像虫子的小龙虾,德国人往往一脸惊恐。而近日,在德国,小龙虾也被端上了餐桌。

文章摘编如下:

从2017年夏季开始,原产于美国的小龙虾就在至少两条柏林的河里迅速繁殖。这种小龙虾适应能力及生存能力极强,繁殖速度快。然而,直到最近,德国的野生动物专家才证实小龙虾可以吃这一事实。

目前正是小龙虾的繁殖旺季。为了减少这两条河里的小龙虾数量,柏林相关部门允许一家渔业企业捕捞小龙虾,而且对捕捞数量没有做出规定,也就是说,想捞多少捞多少。捕捞可以进行到今年年底。目前,这家企业已经开始行动。据悉,这些捕捞上来的小龙虾将被卖给餐馆及私人。

在捕捞开始后的几天之内,这家企业捕捞到的小龙虾数量就已经超过1600尾。不过,相关人员预计,之后数量会减少。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这家企业获得了捕捞许可,但是居民私自捕捞小龙虾依然是被禁止的,会被算作偷猎野生生物。

柏林之所以设法减少美国小龙虾的数量,其原因在于这种小龙虾和德国本土小龙虾很难区分,但却比较危险,可能会危及当地其它小龙虾品种,进而破坏生态系统。

不过,原产于美国的小龙虾,是如何成功迁移到德国的呢?原来,一开始,它们作为外国品种被养在德国水族馆里,而且颇受欢迎。但是,一些水族馆不想要它们了,就将它们放生到当地的河流中,这样一来,美国小龙虾就得以成功繁殖。

这些远道而来的小龙虾,可能怎么也没想到最终居然难逃被摆上餐桌的命运。凭借小龙虾的美味,德国吃货的心估计很快就会被俘获。看来,在德国吃到小龙虾指日可待。虽然不指望德国厨子做出麻辣小龙虾,但来个水煮应该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