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鲁哈尼:即便美国退出伊朗也将继续遵守伊核协议

2018-05-08 15:59 新华网

来源标题:鲁哈尼:即便美国退出伊朗也将继续遵守伊核协议

新华社德黑兰5月7日电  伊朗总统鲁哈尼7日在伊朗宗教圣城马什哈德表示,即便美国退出,伊朗也将继续遵守伊核协议。

“如果在没有美国的情况下,我们对伊核协议的期望也能得到满足的话,那将更好。”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鲁哈尼的话说。

鲁哈尼表示,如果全世界担心伊朗试图拥有核武器,那么伊朗已用伊核协议向世界保证,伊朗无意发展核武器。

鲁哈尼此番表态是近段时间来伊朗官方首次明确表示伊朗可继续遵守伊核协议。此前伊朗曾多次表示,如果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伊朗没有理由还留在伊核协议中。伊朗有能力重启20%丰度浓缩铀活动。

就在鲁哈尼做出这一表态几小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将于美国当地时间8日宣布对伊核协议的决定。

今年1月,特朗普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对伊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将5月12日定为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并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