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土耳其外长:如美暂停对土军售 土将进行报复

2018-05-08 01: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土耳其外长:如美暂停对土军售 土将进行报复

中新社北京5月7日电 安卡拉消息: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当地时间6日表示,如果美国出台法律停止对土军售,土方将采取报复措施。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4日公布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内容,其中包括暂停对土耳其出售武器。根据该法案,美国国防部需向国会提交关于美土关系的报告,在报告完成提交前,美暂停对土军售。

据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恰武什奥卢表示该法案中涉及暂停对土军售的做法是“错误、没有逻辑、不可接受的”。他说,如果美国采取对土武器禁运等制裁性措施,土耳其将肯定采取报复措施。

恰武什奥卢表示:“土耳其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不需要听从美国的命令。美国居高临下决定其他国家能买什么和不能买什么的做法是错误的,不符合盟友关系”。

据报道,土耳其计划从美国购买100余架F-35战机。同时,土方还在与美方谈判购买“爱国者”防空导弹事宜。

去年12月,土耳其与俄罗斯就采购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签订贷款协议。今年4月,两国表示将缩短该协议的交付期限,预计在2019年底至2020年初完成交付。

此举令北约国家感到担忧。美国新任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日前对土方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表示关切。4月26日,3名美国参议员提出一份议案,以向土方交付F-35战机可能损害美方利益为由,要求美国停止向土耳其交付。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