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外交大臣:伊核协议虽不完美 但没有更好选项

2018-05-08 01: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外交大臣:伊核协议虽不完美 但没有更好选项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伊核协议命运的关键日期将至。日前,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在美国《纽约时报》发表署名文章,呼吁特朗普不要放弃伊核协议。约翰逊在文中说,伊核协议虽然不完美,但没有更好的替代选项。

据报道,约翰逊在这篇文章中写道:“在这个微妙的时刻,退出核协议并解除协议对伊朗施加的限制,将是个错误。”

约翰逊将于当地时间7日在华盛顿与美国政府官员会晤。

英国驻美国大使达洛奇日前表示,英国认为仍有可能及时化解特朗普对伊核协议的疑虑,并阻止美国退出这项协议。达洛许说,对于如何处理这项国际协议未包含的议题,如伊朗弹道导弹计划以及介入中东冲突等,英国有些想法。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必须停止高丰度浓缩铀活动,交出已生产的20%丰度浓缩铀,接受国际核查等其他条件,并将核计划限制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以换取国际解除对伊制裁。随后,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多次发布报告,确认伊朗履行协议。

特朗普今年1月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涉及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同时要求美国国会和欧洲国家同意修改协议条款,把5月12日定为修改协议最后期限,增加限制伊朗发展弹道导弹等内容,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协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