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匈牙利总统授权欧尔班组建新政府

2018-05-08 01:4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匈牙利总统授权欧尔班组建新政府

新华社布达佩斯5月7日电 匈牙利总统阿戴尔7日授权在国会选举中获胜的青民盟和基民党竞选联盟总理候选人欧尔班组建新政府。

当日,阿戴尔在总统府会见欧尔班,随后两人共同会见记者。阿戴尔说,他根据宪法相关规定授权欧尔班组建新政府。欧尔班表示接受。

欧尔班曾数次连任总理。他表示,已向总统承诺,将怀着奉献与忠诚之心为国家服务。他向总统介绍了国家的经济、安全和外交形势以及组阁进展情况。他说,新政府将由14名成员组成。

在4月8日的国会选举中,由执政党青民盟和基民党组成的竞选联盟在拥有199个席位的国会赢得133个席位,即获得三分之二多数议席。这意味着青民盟和基民党执政联盟不必借助反对党的支持,就可通过任何法律。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杨永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