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再探火星之谜:NASA“洞察号”着陆探测器启程

2018-05-07 09: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再探火星之谜:NASA“洞察号”着陆探测器启程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研究火星的科学家又有了一枚“新玩具”——美国宇航局着陆探测器“洞察(InSight)”号已于5月5日升空飞往火星。今年11月底,InSight将登陆火星,然后,深入探究火星之谜。

当天,美国宇航局现场转播了"洞察"号的成功发射。该飞船由一枚"宇宙神"火箭从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送入太空。

据悉,该项目耗资约6.5亿欧元,预计将持续两年时间。由于一件携载的科研仪器出现了密封性问题,发射任务此前已经推迟了两年时间。

"InSight"是“运用地震调查、测地学和热量传送之内部探索”的英文缩写。其主要任务是,调查火星的热流,并测量地震。

美国宇航局科学家们相信,通过该项目,不仅能获得对火星的新认识,而且也有助于增加人类对地球起源的认识。

与"好奇"("Curiosity")号探测器不同,"洞察"号不能行驶,而是固定在某处,用科研仪器测量火星的生命迹象。一大中心任务是,测量温度及热流。为此,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研制了一台测量仪,可钻入火星表面以下5米深处。此外,火星的地震情况也将被测量。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这个小型探测装置应能自行打钻进入火星5米深处,并测量不同深度的温度及导热性。该机构专家斯伯恩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洞察"号的使命满足了行星研究人员的一个长久以来的愿望:在一个类地行星上设立地球物理观察站。

声明指出,"作为目标,火星再理想不过:它容易抵达,是地球的理想对比物。"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