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埃塔”在40多年间曾杀害853人 西班牙承诺追查

2018-05-07 00: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埃塔”在40多年间曾杀害853人 西班牙承诺追查

“埃塔”宣布解散 西班牙承诺追查

曾以暴力手段谋求建立巴斯克人国家40多年,杀害853人,致伤超过2600人,绑架86人

据新华社电 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4日发表讲话,说巴斯克地区分离组织“埃塔”即便宣布解散,所犯罪行不会免受追查和惩罚。

“埃塔”杀人一半为军人或警察

“埃塔”以暴力手段谋求建立巴斯克人国家40多年,本月3日宣布正式解散。

拉霍伊4日在一场讲话中说,“埃塔”宣布解散不会得到任何“回报”。“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有豁免的权利。我们什么也不欠他们(埃塔),也没有感谢他们的任何需要。”

媒体本月2日报道一封遭泄露的“埃塔”信件。“埃塔”在这封4月交给西班牙巴斯克地区地方政府等机构的信中说即将解散。

拉霍伊说,“埃塔”在40多年间杀害853人。他向死难者表达哀思,向死难者家属和“数以百计在恐怖暴力中幸存,但承受痛苦的西班牙人”表达慰问。

“埃塔终于宣布消失,我们首先想到的必定是那些死难者……他们均遭残忍谋杀。”

“埃塔”1959年创建,寻求在跨西班牙北部和法国西南部的巴斯克地区建立一个巴斯克人国家,由西班牙、法国和欧洲联盟列为恐怖组织。

根据西班牙内政部数据,1968年至2010年,“埃塔”杀害853人,致伤超过2600人,绑架86人。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遭“埃塔”杀害的人大约一半为西班牙军人或警察。

近半“埃塔”所涉谋杀案未得到彻底调查

“埃塔”2011年宣布放弃武装斗争。这一组织今年4月20日首次请求受害者原谅它造成的“痛苦”。但为受害者维权的组织说,“埃塔”没有向它自称的“合法目标”、即军人和警察以及政界人士等请求原谅。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近一半“埃塔”所涉谋杀案没有得到彻底调查,代表受害者家属的组织呼吁政府重新调查这类案件。少数受到通缉的“埃塔”成员仍在西班牙境内躲藏,数十名这类遭通缉嫌疑人藏身国外。

西班牙政府发言人伊尼戈·门德斯·德维戈4日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说:“显然,西班牙政府不会调整(对埃塔成员的)监禁政策。”

西班牙全国数十座监狱关有“埃塔”成员。为这些“埃塔”成员维权的人多年来呼吁,把这些在押人员转移到巴斯克地区的监狱,让他们靠近家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