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老人不想拖着年迈身体存活 赴瑞典接受安乐死

2018-05-05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澳老人不想拖着年迈身体存活 赴瑞典接受安乐死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一位104岁的科学家因不想拖着年迈的身体继续活在世上,离开了家人前往瑞士进行“安乐死”,按照计划,他将于10日离开人世。

据报道,来自珀斯的古德尔今年104岁,虽然没有得任何绝症,但是他认为自己的生活质量已严重下降。由于珀斯不能实施安乐死,古德尔与瑞士巴塞尔的一家名为Life Circle的公司签订了终止生命的协议,且已动身前往瑞士。报道称,若不出意外,他将于10日不留遗憾地离开这个世界。

为庆祝古德尔实现心愿,他的家人和朋友在珀斯机场为其送行。在抵瑞士前,古德尔会先和部分家人在法国的Bordeaux度过生命中的最后几天,然后再去瑞士。

古德尔说,“其实我并不想去瑞士,虽然那个国家很好,但是我又不得不这样做,因为在澳大利亚安乐死是不被允许的,对此我感到很气愤。”

据悉,在澳大利亚和其他大部分国家,协助自杀是非法的,不过澳大利亚的维州已经在去年将安乐死合法化。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