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空中飞车”将试飞 计划于东京奥运点燃圣火

2018-05-05 00: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空中飞车”将试飞 计划于东京奥运点燃圣火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Cartivator公司研发的名为Sky Drive“空中飞车”最快将于12日在爱知县首度试飞,据报道,该“空中飞车”计划2020年飞上东京奥运的圣火台,点燃圣火。

据报道,该公司由日本汽车及航空业界的技术人员等组成,其总社位于东京都新宿区。Cartivator人员将在丰田市内的一所废弃学校的校区,搭设高约5米的覆盖物,使“空中飞车”可在数米高度飞行,以确认飞行的稳定性等。预计最快夏天可进行户外飞行。

“空中飞车”的机体是在大型无人机上,装设3个可在地上奔驰的车轮。其大小与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亮相的车子相同,长宽3.7米,高1.5米,重量最重是400公斤。2人份的座位设于前后,试飞时,将放上约等于一个人体重的75公斤重物。

“空中飞车”的四角共装有8个螺旋桨,以马达驱动旋转,以垂直方式起降,高度最高10米。飞行时的时速100公里,设计目标是在地上奔驰时速50公里。“空中飞车”研发费约数千万日圆,机体将于5月下旬在横滨市内举行的一场展示会上首度亮相。

无人机型的“空中飞车”试飞将花数个月时间进行,计划明年初可研发出有人机型。该新型交通工具备受全球关注,被期待可高速畅行空中,也能在救灾上发挥作用。“空中飞车”目标2025年上市,但如果想让”空中飞车”普及的话,需面临安全性的确保、法令的完备等多项课题。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