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难民袭警阻挠遣返 德国当局还以强硬执法

2018-05-04 10: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难民袭警阻挠遣返 德国当局还以强硬执法

中新社柏林5月3日电 针对日前在德国南部巴符州发生的上百难民袭警以阻挠同伴遭遣返一事,德国警方5月3日予以强硬回应,出动数百警力开展大搜捕。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表示,全力支持铁腕严惩肇事者。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1月14日,德国柏林,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Peter Dreier将一辆载满31名难民的大巴开到首都柏林默克尔的办公室,对德国难民政策表示抗议。

德国南部巴登-符腾堡州埃尔万根市警方本月3日通报的案情显示,4月30日,当局根据《都柏林公约》将一名23岁多哥籍男性遣返回其最初入境欧盟的国家意大利时发生了群体性抗命事件。

德国电视一台报道称,4月30日晚,负责遣返这名多哥籍难民的警方巡逻车遭到约150至200名难民的围攻,实施遣返的警察被迫放人。此后,前述难民得以暂时逃脱遣返。

5月3日,当地出动数百名警力对涉事的难民安置中心及其周边开展大规模搜捕行动。截至当天12时30分共控制292人,其中包括4月30日脱逃的多哥籍男子。警方目前查明其中23人涉嫌参与群体性抗命,此外有5人因涉毒被调查、5人因非法侵入住宅和违反外国人管理法被查,另有两人因涉嫌盗窃被调查。

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强烈批评上述难民阻挠遣返的事件,称其为“对遵纪守法民众的一记耳光”。他认为这种情况下对待这部分人不应“乐善好施”:“对这些行为必须以铁腕予以追究,我全力支持有关部门的工作。”

德国之声报道称,当局目前正在评估以何种手段妥善处理这一难民安置中心。(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彭大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