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大肠杆菌疫情加剧121人感染 加州现首起死亡病例

2018-05-04 02: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大肠杆菌疫情加剧121人感染 加州现首起死亡病例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日,美国卫生局表示,美国大肠杆菌疫情加剧,已经有121人因吃下受污染的萝蔓生菜(romaine lettuce)而受感染,且加利福尼亚州出现了全美第一起死亡病例。

据报道,这起大肠杆菌致死病例的相关细节并未被立即公布,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只公布称死亡病例在加州。加州卫生官员表示,包含这名死者在内,加州共有24宗大肠杆菌感染病例。

上月,美国卫生局采取了一项措施,卫生局告诉民众丢弃手边所有的萝蔓生菜,并告诫民众不要食用萝蔓生菜,除非确定萝蔓生菜不是来自亚利桑那州尤马(Yuma)地区。据悉,美国大部分在冬季贩卖的萝蔓生菜,都产自这个地区。

迄今为止,卫生官员尚未确定这次疫情的源头。亚利桑那州一座农场生产的结球型萝蔓生菜,被认为可能受到大肠杆菌污染,但目前至少有20多座农场正在接受调查。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根据现有102名患者的资料来看,其中有52人(51%)已经住院,包括14人出现一种名为溶血性尿毒症候群的肾衰竭病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