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7州起诉特朗普政府未终止DACA 称该计划违法

2018-05-04 01: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7州起诉特朗普政府未终止DACA 称该计划违法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5月1日,美国7个州联合起诉了特朗普政府,要求终止“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DACA),他们指控前总统奥巴马在这个项目中滥用了其总统的行政管理权。

5月1日,得州总检察长派克斯顿代表得州、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内布拉斯加州、南卡和西维吉尼亚州,向位于得州Brownsville的地区法院提出起诉。起诉要求得州南部地区法庭宣布DACA计划“违法”,要求联邦政府部门不再发出新工作许可。

派克斯顿表示,该诉讼不会要求特朗普政府取消发出的工作许可,目前也不要求遣返那些“梦想生”。

2012年,奥巴马在未通过国会的情况下,发布总统行政令,启动了DACA计划。诉状还要求法院决定,奥巴马当时的行动是否合法。

派克斯顿说,“我们的诉状是关于法治起诉,非关于某个特别的移民政策对错的起诉,得州多年来一直表示,联邦行政机构没有单方面授予非法进入美国的移民合法身份和工作权利权利。让DACA计划完好无损的存在,会开启一个危险先例,开了行政机构忽视国会实施的法律的先例。”

此前,有3个不同地区的联邦法官都禁止特朗普废除DACA计划,报道称这一起最新起诉的结果,可能会与其判决产生冲突。

据报道,虽然特朗普政府一直试图终止DACA计划,但4月24日美国地方法官贝茨裁决,国土安全部必须继续接受DACA的新申请,并给了该部门3个月的时间,要求其为结束DACA计划提交更充分的理由。

去年,包括得州在内的7个州就已声称,将就DACA计划采取法律行动,这促使特朗普政府在2017年9月宣布,将会从3月5日开始逐步停止DACA计划。而加州、纽约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联邦法官则裁决,特朗普政府不能终止DACA计划。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