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动物权益保护者抗议海狮表演 遭观众威吓跳进水池

2018-05-03 09:21 环球网

来源标题:动物权益保护者抗议海狮表演 遭观众威吓跳进水池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日报道,近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一座动物园里,一名动物权益保护者因在海狮表演池前举牌抗议动物表演,遭到了现场一名观众的吓唬,情急之下跳进水池,最后因扰乱公共秩序罪被警方逮捕。

从观众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三名抗议者举着写有“停止动物表演”的标语牌在海狮表演时示威。她们的行为得到了观众的阵阵嘘声,动物园管理员更是向她们大喊“你知道你们在干什么吗?赶快走!”这时,一位男子从观众席上起身,想着动手制服一位站在水池前的抗议女子,但是该女子身手矫捷,以跳入海狮池的方式躲过了袭击。

该男子的举动得到了观众的掌声支持。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已经掉入水中,抗议者仍高举标牌,直至从池中出来。最后,因扰乱公共秩序罪,三名抗议者被警方逮捕。

动物园方面则表示,因动物和教练员受到惊吓,海狮表演将暂停三天。而善待动物组织主席诶丽莎•艾伦对这三位抗议者大加赞赏,认为她们的行为向人们揭示了动物表演的丑陋。

海狮一直以来都是人类的好朋友,它们不仅亲近人类,脾气温顺,在智商和灵敏度方面更是超群。除此之外,海狮在视觉、听觉、嗅觉方面也有着出色的辨别力。因此,长久以来海狮一直被当作动物表演的首选。但是,动物表演却招致了越来越多的反对声,人们认为此类表演剥夺了海狮的自由,损害了它们的健康,而虐待海狮的事件也层出不穷。在2016年,就有从业人员爆出教练员虐待殴打海狮的丑闻,致使废除动物表演的呼声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