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前私人医生披露总统糗事:特朗普自写健康证明

2018-05-03 05:1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拼出位 特朗普自写健康证明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前私人医生哈罗德·伯恩斯坦做客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访谈节目,称自己的办公室曾被特朗普保镖翻查,特朗普相关医疗记录原件、复印件席卷一空。另外,伯恩斯坦还向美国媒体爆料,他在美国总统竞选期间发布的一份健康证明信实际是特朗普所写。该信件称赞特朗普会是“最健康的当选者”。

遭遇洗劫

伯恩斯坦担任特朗普私人医生长达30余年。他1日做客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访谈节目,讲述自己在特朗普宣誓就职后的难堪遭遇。

伯恩斯坦说,特朗普的私人保镖基思·席勒于2017年2月3日带着一个“大块头”进入他的办公室,随行的还有特朗普集团法律总顾问艾伦·加滕。

他们待了大约30分钟,办公室被弄得“一片狼藉”。伯恩斯坦说,席勒等人拿走了特朗普的全部医疗记录,包括原件和复印件。

按他说法,他根本没有接到任何要求移交特朗普医疗记录的书面文件。席勒等人突然行事令他感觉自己被“突击搜查”和“洗劫”。

“非常惊恐,也很难过。”伯恩斯坦形容当时的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事发前两天,伯恩斯坦接受美国《纽约时报》专访的内容见报。伯恩斯坦当时说,特朗普除了吃过非那雄胺生发剂,还开过治疗酒糟鼻和胆固醇的药。上述访谈见报后,特朗普的私人秘书随即就给伯恩斯坦打电话,告诉他:“你还想当白宫医生?别做梦了,你没戏。”

梦断白宫

美国媒体先前报道,伯恩斯坦曾希望入职白宫,继续担任特朗普的医生,但白宫最终选择了海军少将龙尼·杰克逊为白宫医疗小组主管。

杰克逊1995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后从事军医工作,2005年被派往伊拉克,2006年加入白宫医疗组,2013年由奥巴马任命为医疗组主管。

伯恩斯坦一度淡出媒体视线,但在杰克逊遭遇“状况”后再度活跃。

特朗普今年3月提名杰克逊接替戴维·舒利金出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长。然而,在国会参议院确认杰克逊提名的过程中,蒙大拿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乔恩·特斯特向参议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公开一份文件,记录23名白宫医疗组同事对杰克逊的评价。

那份文件显示,杰克逊除因发药如发糖般随意而获得“糖果先生”的绰号,还经常在上班时间喝醉酒,尤其在海外出差时;一次美国特工处为一名卸任特工举办欢送会后,杰克逊酒后驾驶,撞坏一辆公务车。

杰克逊4月26日宣布放弃退伍军人事务部长提名。杰克逊今年早些时候评价,特朗普的好身体归功于“不可思议的好基因”,他如果在过去20年健康饮食,“可能活到200岁”。

白宫力驳

另外,伯恩斯坦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爆料,一份他署名的特朗普健康信实际上是特朗普所写。

信件于2015年12月发布。信件写道,特朗普刚做完体检,“身体状况和精力都非常棒。我可以毫不含糊地说,如果特朗普当选,他将成为最健康的当选总统”。

按伯恩斯坦的最新说法:“他(特朗普)口述了整个信件内容,那不是我写的。”

“我只是告诉他,什么不能往里写。”然而,伯恩斯坦此前声称,信件是他5分钟内仓促写成,因为特朗普派来的车当时在他办公室外等候。

就这一信件,伯恩斯坦在全国广播公司的访谈节目中说,所谓“最健康”的说法是“黑色幽默”。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1日回应伯恩斯坦的访谈节目,称白宫不承认他所谓的“突击搜查”说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新华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