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泰国法院驳回前总理他信对泰外交部的诉讼

2018-05-02 13:46 新华网

来源标题:泰国法院驳回前总理他信对泰外交部的诉讼

新华社曼谷5月2日电 泰国最高行政法院1日宣布,该法院当天认定泰国外交部吊销前总理他信护照的行为合法,驳回他信对外交部的诉讼。

最高行政法院判决书说,泰国政府有权拒绝向相关人士发放护照,以防止这些人潜逃出国。

判决书还说,他信日前在国外接受媒体采访时的一番言论与泰国君主立宪制度不符,给君主制度、国家形象和尊严带来损害。

他信1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最高行政法院驳回诉讼实属意料之中。

他信2001年至2006年担任泰国总理,2006年泰国发生军事政变后流亡海外。

泰国外交部于2015年5月宣布,因他信的言辞影响泰国国家安全和声誉,外交部吊销了他信的两本护照。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杨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