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经合组织秘书长说应为希腊减免债务

2018-05-02 00:36 新华网

来源标题:经合组织秘书长说应为希腊减免债务

新华社雅典4月30日电 到访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安吉尔·古里亚4月30日在雅典表示,为希腊进一步减免债务的时机已经到来。

古里亚在当天会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他们(债权人)必须考虑希腊业已做出的努力,并研究如何减轻希腊现有的债务负担。希腊已经赢得了这一权利。”

齐普拉斯表示,过去三年,希腊不仅在欧盟和欧元区,甚至在经合组织成员中,都站在改革前列。他说,现在不是采取额外紧缩措施的时候,而应解除紧缩措施、继续推进改革,为经济更快增长留出空间。

古里亚此行主要是向希腊总理递交该组织的希腊年度经济报告。报告预计,希腊经济2018年将增长2%,2019年将增长2.3%。

报告显示,希腊失业率将从2017年的21.5%下降到今年的20.4%,2019年进一步降至19.4%。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将从2017年的175.8%下降到今年的172.5%,明年降至168.3%,这意味着希腊需要进一步减免债务才能保证可持续增长。

报告强调,希腊仍面临重大挑战。希腊政府需要推行更多改革措施,以应对贫困和社会不公以及公共部门效率低下、偷税漏税等问题。

债务危机爆发后,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签署了三轮救助协议。债权方同意在希腊履行一系列改革承诺的基础上向其提供救助资金。希腊计划今年8月退出于2010年开始实施的救助计划和紧缩措施。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咏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