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全球已知最老蜘蛛去世 43岁“高龄”被黄蜂蜇死

2018-05-01 00: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球已知最老蜘蛛去世 43岁“高龄”被黄蜂蜇死

据外媒报道,研究人员30日称,全球已知最老的蜘蛛,日前以43岁高龄“去世”,原因是被黄蜂蜇死。

据报道,根据《太平洋保育生物学期刊》(Pacific Conservation Biology Journal)刊登的研究,这只雌性螲蟷的寿命远远超过先前的纪录保持者、一只在墨西哥发现的28岁狼蛛。研究人员表示,这只长寿蜘蛛名为“16号”,它的死因不是年老死亡,而是被黄蜂蜇死。

研究主笔、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梅森(Leanda Mason)说:“就我们所知,这是有纪录以来最老的蜘蛛,她的一生意义重大,帮助我们进一步研究螲蟷行为和族群动态。”

研究人员是在野外观察“16号”。雌螲蟷几乎终其一生都在同一个巢穴进出,因此研究人员将它的巢穴做记号后定期回去观察。

螲蟷通常能活5到20年,它们对人类威胁不大,不过人被咬后伤口会红肿疼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