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跨党派议员拟新计划 为脱欧设“安全网”

2018-05-01 00: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国跨党派议员拟新计划 为脱欧设“安全网”

据外媒报道,英国跨党议员拟定新的“脱欧”安全网计划,避免英国在“无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这项举措被资深议员称为是英国“脱欧”进程最重要的修正之一。

据报道,一些英国议会议员与同行目前正在拟定一套新法律,赋予国议会掌握控制或修改任何“脱欧”协议的权力。据保守党消息指出,该计划在下议院已获得足够支持,他们相信计划将会终止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威胁。

英国部长们此前曾警告,如果与欧盟谈判的最终协议被国会否决,那英国可能直接在“无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

但是,据跨党议员拟定的新计划,现在就算协议被否决,议会也可随时进行修改,让政府再次与欧盟谈判。

报道称,这项计划估计本周在议会上议院获得过百票的支持,保守党也有信心该计划不会被下议院推翻。此外,英国政府已经被敦促接受这项计划。

此外,新计划也可让国会支持英国留在欧盟关税联盟和单一市场,这是首相特雷莎•梅一直排除的事情。

执政党保守党反对派议员也开始相信,现在有多数的议员支持通过加入欧洲自由贸易联盟的方法,让英国留在欧盟关税联盟和单一市场。

尽管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上周已表示,在英国“脱欧”谈判结果的问题上,国会将获得“有意义的投票”的机会。但是,“留欧派”议员都希望,通过立法对这承诺做出保障。

英国工党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计划,认为它将允许该党议员和保守党反对派在不需担心引发英国“无协议”离开欧盟的情况下投下反对票。工党脱欧发言人斯达摩说:“这个获得跨党支持的修正案将为英国脱欧进程提供安全网。这将消除‘不投票会导致无条件脱欧’的可能性,并把控制权交回给议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