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叙利亚政府军向首都南部“伊斯兰国”地盘推进

2018-04-30 09:54 新华网

叙利亚政府军28日在首都大马士革南部地区与“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激烈交战,夺下这一极端组织控制的部分区域。

叙利亚通讯社以叙军方为消息源报道,政府军与“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激战,从多路向大马士革城南的加达姆区推进,重新控制加达姆部分区域。

叙国家电视台播出画面显示,若干辆坦克向“伊斯兰国”位于大马士革南部的几处地盘开进,包括加达姆区部分区域,以及哈杰尔艾斯沃德镇与耶尔穆克巴勒斯坦难民营交界地带的一些区域。士兵走过残破的道路,空中黑烟密布,周围传出枪炮声。

叙通社报道,政府军“不断向前开进,占领多栋建筑物并正在扩大战果”。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叙政府军在加达姆区、哈杰尔艾斯沃德镇控制了一些建筑物。

随着最后一批反政府武装撤离东古塔地区杜马镇,叙政府军14日宣布全面收复位于大马士革东部的东古塔,继而将进攻重点转移至极端武装在大马士革南部的控制区,以期完全收复大马士革及其周边地区。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叙政府军19日以来加强对上述控制区的打击,至少79名士兵和68名极端组织人员在过去9天中丧生。

“伊斯兰国”去年失去在叙大部分地盘。按照“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说法,这一极端组织目前在叙地盘不到叙国土面积的4%。除了大马士革南部一些区域,还包括东部沙漠地区部分区域,以及一个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的组织在叙利亚与约旦、以色列边境地区的地盘。

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外交部长2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会晤,为下一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平谈判做准备。俄土伊外长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说三方将继续合作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极端组织,要求叙国内各武装派别立刻与这些组织划清界限。

责任编辑:马岩(QX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