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拿马逾四成劳动者受教育程度低于高中水平

2018-04-29 00: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巴拿马逾四成劳动者受教育程度低于高中水平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拿马商业、工业和农业商会(CCIAP)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目前巴拿马41%的劳动者受教育程度低于高中水平。

据报道,巴拿马商业、工业和农业商会经济事务处处长曼努埃尔•费雷拉(Manuel Ferreira)指出,巴拿马劳动人口中约有41%没有高中学历。此外,巴拿马劳动者的受教育程度也因行业而异。比如,工业、贸易、物流和酒店餐饮业中具有高中学历的从业人员占比分别为:80%、84%、73%和77%。

“如果想要得到一份稳定的、并且工资高于平均水平的工作,就必须提高自身的受教育水平。”费雷拉说。

巴拿马企业家们对该统计结果表示担心,认为现有劳动力没有能力帮助国家应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就业顾问勒内•克维多顾问(RenéQuevedo)表示,物流、贸易和旅游企业目前最难找到合格的劳动力。因此他建议年轻学生选择物流、旅游、科技和企业管理等专业,并鼓励他们创业,因为巴拿马国内新产生的工作岗位中的四分之三由独立经营者提供。

根据巴拿马国家审计总署公布的数据,目前年龄在15岁以上仍然继续接受教育的人数约为28.66万人。超过22.5万名年龄在15和29岁之间的年轻人既没有继续学习,也没有参加工作,占该年龄段人口总数的24%。

巴拿马工会联盟(Convergencia Sindical)负责人爱德华多•吉尔(Eduardo Gil)表示,人们往往会对这些既不上学又不上班的年轻人产生误解,事实上不是他们自己不想,而是他们既没有继续学习的条件,又不具备就业的能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