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斯巴鲁汽车数据篡改行为或始于2002年前后

2018-04-29 00: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斯巴鲁汽车数据篡改行为或始于2002年前后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斯巴鲁公司27日公布了关于篡改新车燃效及尾气检查数据的调查报告。违规行为被认定是在统管检查员的班长指示下进行的、制造现场有组织参与的行为。篡改手法由前辈教给后辈继承。共9种车型的903辆汽车被确认存在数据篡改,很可能始于2002年前后。

斯巴鲁社长吉永泰之在东京都内召开记者会道歉称:“给大家带来莫大的困扰和担心,由衷致以歉意。”他还表示“在遵纪守法上是极其严重的问题,将认真反省”。

报道称,斯巴鲁在日本群马县太田市的工厂实施新车出货前的最终检查时,篡改了燃效及尾气的检查数据。数据篡改的对象除了运动型多功能车 “森林人”等,还包括提供给丰田汽车公司的跑车“86”。

从违规行为“代代相传”这一点来看,篡改行为也可能在引进目前测定装置的2002年前就开始。相关调查报告断定,违规行为是由班长和检查员判断实施的,课长以上的管理层及高层并不知情。

斯巴鲁社长吉永泰之解释称由于汽车品质不存在问题,没有召回的计划。吉永27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了报告。应对的汽车局局长奥田哲也批评称:“给国民造成不安,不能发生。”国交相石井启一在当天上午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若需要应对,将严正处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