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朝韩首脑举行“历史性会晤” 这些细节引关注

2018-04-28 00: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朝韩首脑举行“历史性会晤” 这些细节引关注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7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进行了历史性会晤,并共同签署《板门店宣言》。此次朝韩首脑会谈为朝鲜半岛长久和平带来曙光,受到全球关注。而两国领导人会晤期间的一些细节和亮点,也成为热议话题。

两人携手跨越军事分界线

当地时间27日上午9点30分左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步行跨过板门店韩朝军事分界线,与等候在那里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寒暄。两人在军事分界线韩方一侧握手后,在金正恩的邀请下,又携手跨回朝方一侧停留,随后再回到韩方一侧。

金正恩和文在寅的这一举动,引起了现场工作人员的一片掌声。

金正恩:我们带来了平壤冷面

在军事分界线见面后,金正恩在文在寅的陪同下检阅了韩军传统仪仗队,随后两人进入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进行上午的会谈。根据韩国媒体报道,会谈中,金正恩特地提到了会在当天欢迎晚宴中登场的平壤玉流馆冷面。

金正恩对文在寅说:“我们从平壤带来了平壤冷面。我们从很远的地方带过来,可能也没有那么远。我希望您能喜欢。”

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板门店跨越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实现初次会面。图为金正恩检阅韩军传统仪仗队。

希望文在寅“睡个好觉”

此外,根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的介绍,在当天上午的会谈中,金正恩与文在寅还进行了一段关于“睡眠”的对话。

金正恩对文在寅说:“因为我们,您需要经常召开国家安保会议,已经习惯了很早起床,希望从今往后您能踏实睡个好觉。”

文在寅则回答说:“韩方特使团上次在平壤时您就提到过这件事,相信从今往后我能睡个好觉。”

共同种下65岁老松树

当地时间上午11时55分许结束,韩朝首脑上午的会谈告一段落,在“和平之家”共进午餐。餐后,两人共同种下了一棵松树,并在板门店的桥上散步交流。

此次是韩朝首脑会晤首次安排共同植树活动。植树的位置位于军事分界线附近,在已故韩国现代集团创始人郑周永赶着牛群访朝时走过的路上。

1998年,郑周永两次赶着几百头牛穿过军事分界线进入朝鲜,这次“牛群外交”成为双方和谈的一个里程碑。

而两国领导人种下的是韩朝停战协定签署那一年——1953年的松树,树龄有65年。种树的土分别来自朝鲜“白头山”和韩国汉拿山。种完树,金正恩用韩国汉江的水浇树,文在寅则用来自朝鲜大同江的水一同灌溉树木。

李雪主亮相

韩朝首脑会谈当天,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也在板门店亮相。根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公布的计划,李雪主定于当地时间下午6点15分许到达板门店,韩朝首脑伉俪4人将在“和平之家”寒暄片刻后共进晚餐。

另外据韩联社报道,在当晚欢迎晚宴上,韩国总统文在寅夫妇将在宴会场入口欢迎宾客,文在寅将致祝酒词,金正恩将致答词并敬酒干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