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朝板门店宣言说了啥?促交流、展合作、禁敌对

2018-04-28 00: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朝板门店宣言说了啥?促交流、展合作、禁敌对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7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首脑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关于实现半岛和平、繁荣及统一的板门店宣言》(简称《板门店宣言》)。

宣言中指出,韩朝确认“我们民族的命运是我们自己决定的民族自主原则”,并决定彻底履韩朝宣言和所有协议,展开改善关系和发展的局面。韩朝决定,尽快举行包括高层会谈在内的各领域对话和协商,并积极制定在首脑会谈上达成协议的问题的积极对策。

为圆满地保障民间交流和合作,双方同意在开城设立共同永久联络室。为了使民族和解和团结的气氛进一步深化,韩国将积极开展各阶层间的合作与交流、往来和接触。

宣言中还指出,韩国和朝鲜为了尽快解决民族分裂导致的人道主义问题,决定举行韩朝红十字会会谈,共同解决离散家属等问题。韩朝双方商定,以8月15日为契机,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韩朝为实现民族经济均衡发展和共同繁荣,将积极推进《10.4宣言》中达成协议的事项,并决定将东海线及京义线铁路和道路连接起来,为实现现代化而采取可行的实践对策。

韩朝将缓和朝鲜半岛的军事紧张状态,并为消除战争危险而共同努力。宣言中称,缓解朝鲜半岛军事紧张局势和消除战争危险是攸关民族命运的重大问题,是民族和平、稳定的关键问题。

韩朝双方决定,全面停止造成军事紧张和冲突的根源——一切敌对行为。此外,从5月1日开始,在军事分界线一带,停止扩音器、散发传单等所有敌对行为,今后将非军事地带建设为实质性的和平地带。

韩朝双方还决定,将西海“北方界线”一带建设成和平水域,为防止发生偶发性军事冲突,保障安全的渔业活动,制定实质性的对策。与此同时,韩朝双方决定采取多种军事保障措施,以使相互合作与交流、交往和接触活性化。

韩朝为了解决双方之间提出的军事问题,决定自主举行国防长官会谈等军事会谈,并在5月举行高级军事会谈。

朝韩将为构建朝鲜半岛的港口、巩固和平体制而积极合作。

根据宣言,韩朝将争取在今年内宣布结束战争状态,实现停和机制转换。为了构建永久及巩固的半岛和平机制,努力促成韩朝美三方会谈或韩朝美中四方会谈。

韩朝领导人宣布通过定期会谈热线通话,随时磋商。为进一步扩大朝韩关系的持续发展和朝鲜岛的和平与繁荣,统一的发展方向共同努力。

此外,韩朝领导人商定,韩国总统文在寅今秋访问平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