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朝签署板门店宣言:同意半岛无核化为共同目标

2018-04-28 00: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朝签署板门店宣言:同意半岛无核化为共同目标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在结束韩朝首脑会谈后签署《板门店宣言》并发表共同协议,韩朝领导人称将把韩朝非军事区(DMZ)构建为“和平地带”,韩朝一致确认了通过完全弃核、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朝方日前主动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做出了巨大贡献。两国领导人同意,双方将在5月进行高级军事对话。

首脑会谈结束后,韩朝领导人在和平之家外举行发布会,共同协议内容要点如下:

两国首脑宣布,停止一切针对对方的敌对行为;

商定争取在年内宣布结束战争状态;

宣布力促韩朝美或韩朝美中会谈;

双方同意在开城设立共同永久联络室;

双方宣布通过定期会谈热线通话随时磋商;

双方领导人称将把韩朝非军事区(DMZ)构建为“和平地带”;

双方一致确认了通过“完全弃核”,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

双方领导人同意,将在5月进行高级军事对话;

双方领导人宣布,今年8月15日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从5月1日开始,在军事分界线一带,停止扩音器、散发传单等所有敌对行为;

双方商定,韩国总统文在寅今秋将访问平壤;

双方表示,将连接韩朝东海线及京义线铁路和道路。

当地时间4月27日,金正恩与文在寅在板门店军事分界线附近共同种下一棵65年树龄的松树,这是一棵停战协定签署那一年——1953年的松树,种树的土分别来自朝鲜和韩国。

27日上午,韩朝两国首脑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进行会谈。双方对话持续约100分钟。上午的对话结束后,两国首脑共进午餐,于下午在韩朝军事分界线附近共同种下一棵松树,并在板门店的桥上散步交流,随后进入下午的会谈。

双方首脑签署并共同发表协议后,接下来,韩方将在“和平之家”3楼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欢迎晚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