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朝首脑会晤关键词有哪些? 一系列答案待揭晓

2018-04-27 02: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朝首脑会晤关键词有哪些? 一系列答案待揭晓

中新网4月27日电 (何路曼)4月27日,朝鲜半岛即将迎来历史性的一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在板门店举行第三次朝韩首脑会谈。这是自2007年以来,韩朝时隔11年再次举行首脑会谈。朝鲜半岛的春意能否延续?韩朝关系将发生何种变化?两国又将发表什么内容的共同宣言?一系列备受瞩目的问题,都将在今天历史性的会晤后,一一揭晓。

【时间】:2018年4月27日

今年3月,在韩国向朝鲜派出特使团之后,朝韩首脑会谈就已经提上日程。随后,3月29日,朝韩双方举行了高级别会谈,将4月27日确定为首脑会谈的日期,并就首脑会谈的通信工作、新闻报道准备等内容进行了协商。4月9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首次公开提及了首脑会谈的时间和地点。

韩媒称,双方把首脑会晤的时间定在4月底举行,“已经做到了最大限度的提前”。在外界看来,此举意在紧跟平昌冬奥会营造的“和平暖流”,体现了双方相向而行的意愿。

【地点】: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

“和平之家”位于韩朝边境板门店韩方一侧,于1989年建成,主要用于韩朝会谈,共3楼。1楼为记者室和小会议室,2楼为会议室和贵宾室,3楼也是会议室。

金正恩此次决定“南下”板门店,在 “和平之家”会晤文在寅,这将是朝鲜战争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踏上韩国土地,颇具象征意义。

韩国媒体评论称,此次会谈的举办地板门店是朝鲜半岛分裂的见证,以此让世人意识到尽快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的必要性。朝韩领导人在板门店举行会晤本身就具有积极意义,对外传达出双方为积累互相尊重和信任而努力的积极信号。

【标语】:“和平,重新开始”

韩方把韩朝首脑会谈的标语定为“和平,重新开始”。这一标题寄托了全体韩国人期盼借此开启世界和平的愿望。

2月10日,2018平昌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开战,朝韩女子冰球联队首秀对阵瑞士队。图为韩国总统文在寅与国际奥组委主席巴赫到场观赛。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议题】: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据韩联社报道,此次首脑会谈包含三大议题,分别是实现朝鲜半岛彻底的无核化;构筑半岛持久和平;发展可持续的朝韩关系。此外,一直备受朝韩民众关注的离散家属重逢的相关议题,也可能在这次会谈中进行讨论。

4月3日,在平壤朝鲜统一战线部招待所,朝方为访朝演出的韩方艺术团举行欢送会,韩国歌手赵容弼(右)与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合唱《那年冬天的茶馆》。(图片来源:韩联社)

【意义】:追求实现半岛和平

此次会谈有望为朝美首脑会谈指明方向,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建立半岛和平机制打好基础。除了要改善韩朝关系,更要追求实现半岛和平与无核化这一更远大的目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