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安倍称前首相秘书官需对加计学园问题作出说明

2018-04-27 02: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安倍称前首相秘书官需对加计学园问题作出说明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在国会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发表看法称,被指参与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一事的前首相秘书官柳濑唯夫有必要进一步作出说明。然而,安倍没有提及传唤柳濑到国会作证。关于前财务事务次官福田淳一的性骚扰丑闻,安倍表示拟向财务省指示加快调查。在野党对政府就一系列丑闻的应对作出反弹,缺席了审议。

据报道,围绕加计学园问题,安倍就爱媛县政府制作的文件中记载“首相项目”发言的柳濑表示:“如果有某种机会,希望柳濑透露知晓的一切。”

关于据称爱媛县政府职员等访问官邸,与时任首相秘书官柳濑会面的2015年4月官邸入馆记录,安倍主张称“进行了调查,但未能确认”。

安倍再次表示,从作为多年朋友的加计学园理事长加计孝太郎处“没有听说过想设立兽医系,了解到该计划是在去年1月20日”。

安倍就福田淳一性骚扰疑云介绍称:“想让财务省紧急推进调查,采取适当应对。”考虑到财务省被批对受害者的保护不充分,安倍称“财务省必须考虑是否存在应该反省的地方。这样的事情某种程度上贴近对方心情的态度也很重要”。

安倍强调,福田最终辞职“非常令人遗憾。必须杜绝性骚扰”。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透露,财务省委托调查的律师与公布女员工遭性骚扰的朝日电视台的律师正在就此问题进行协商。

日本民进党和日本共产党等主要在野党批评安倍政府就加计问题和性骚扰疑云的应对,缺席了26日的审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