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媒:日外相拟下月访美 会晤候任国务卿蓬佩奥

2018-04-26 10: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媒:日外相拟下月访美 会晤候任国务卿蓬佩奥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5日透露,外相河野太郎5月上旬到访美国首都华盛顿,与预计近期就任国务卿的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蓬佩奥举行会谈的事宜已经进入协调阶段。

据报道,蓬佩奥近期将在获得美国参议院全体会议批准后,就任国务卿。

当地时间4月12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就迈克·蓬佩奥担任美国国务卿举行提名听证会,图为蓬佩奥在听证会现场阐述外交政策。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报道指出,日美外长会谈如能实现,将确认强化日美同盟以实现亚太地区稳定与繁荣的方针。

据悉,正在比利时访问的河野26日将回国,然后于27日出访约旦。原计划从约旦直接回国,但考虑到蓬佩奥即将就任国务卿,于是紧急就从约旦前往华盛顿的日程展开协调。

报道称,如果蓬佩奥因美国国会批准陷入僵局而推迟就任,或是就任后立即安排出访等,此次访美也可能取消。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