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多伦多民众悼惨剧逝者:让这座城回到应有的样子

2018-04-26 00: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多伦多民众悼惨剧逝者:让这座城回到应有的样子

中新社多伦多4月25日电 多伦多,这座加拿大最大、也常被人们视为最具活力的城市,正笼罩在一起悲惨事件带来的阴郁中。

23日午后,在一个繁华街区发生的突如其来的汽车蓄意冲撞行人事件已夺走了10个鲜活的生命。

从23日晚,便有人自发在事发区域内的橄榄公园为受害者设立了纪念台。人们在这里放上鲜花、点亮烛光、留下发自肺腑的字句。

24日一整天,人们从四面八方陆续来到这里,轻轻放下鲜花,表达他们的悲伤和坚强。

“我们的哀思和祈祷与你们同在”“逝者安息”“加油,多伦多”……鲜花丛中的纸板上,人们用不同的文字和笔迹写下或长或短的字句。但是,几乎没有人留下自己的名字。

这个小小的公园位于央街(Yonge Street)和芬治大道(Finch Avenue)交叉口旁。前者曾是全世界最长的街道,后者则是东西向交通要道。这里也是事件最先发生的地段。25岁的嫌犯米纳希安(Alek Minassian)驾着租来的客货两用车驶上行人道,疯狂地冲出约2公里。

如今,警方拉起的警戒线已撤去,几辆警车还停在附近。央街上车来人往,热闹如昔。

夜色渐至,天空中下起了雨,这里的人却不减。不少人是下了班特意赶来的。

“我想在这个时候没有语言可以抚慰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但这座城市都在给予他们支持。”雨中,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韩裔年轻女性对记者说,“这是在黑暗之中点燃的光。”

面对记者,多伦多土生土长的中年男子鲁宾长叹一声。他说,事件实在让人震惊。在他的记忆中,这样的驾车连续蓄意伤人事件“从未在这个城市发生过”。

鲜花丛中,有一位遇难女子的照片。照片上的她在蓝天下露出淡淡的微笑。

从阿尔伯塔省搬到安大略省生活了约三年的原住民乔伊和同乡们来到这里,在鲜花后面的草坡上,敲着手鼓,跳起原住民的舞蹈,唱起一首呼唤家人快快回家的歌。

“这些美好的生命不该就这样逝去,”眼泛泪光的乔伊说,“加拿大和全世界都和他们站在一起。”

9岁的原住民女孩达丽娅身穿“铃铛裙”起舞。她说,这身穿束寓意着疗愈伤痛。她的妈妈安吉拉说:“一场悲剧让大家聚到了一起,我们都是兄弟姐妹。”

雨越下越大。几位非洲裔人士唱起了赞美诗《奇异恩典》。周围不少人落下热泪,有人相拥而泣,任由雨水与眼泪交织在一起。

伴着歌声,2岁的克里斯蒂娜在爸爸的牵引下,将一枝黄玫瑰放在花丛中。她的爸爸塞缪尔说:“我们只想献上一束花,让大家看到这座城市的坚强。”

“我们正在让这座城市回到它应有的样子。”那位韩裔女子对记者微笑着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余瑞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