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多伦多汽车撞人案受害者多为女性 嫌犯首度出庭

2018-04-26 00: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多伦多汽车撞人案受害者多为女性 嫌犯首度出庭

中新社多伦多4月25日电 多伦多警方于当地时间24日透露,23日发生的汽车冲撞行人案件中,受害者大多数为女性,年龄从20岁至80岁不等。

当地时间23日午后,多伦多一繁荣商业区发生汽车冲撞行人恶性案件。警方24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公布案件调查进展。驾车的25岁嫌犯米纳希安(Alek Minassian)已被控10项一级谋杀罪和13项谋杀未遂罪。

目前事件造成10人死亡,伤者人数则由15人下调为14人。负责侦办案件的警长吉布森(GrahamGibson)表示,预计在进一步调查之后,很快将对嫌犯提出第14项谋杀未遂罪。

警方证实,嫌犯在案发当天稍早前租用了一辆白色客货两用车,然后驶往案发地。据信,事发之前,嫌犯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发布了隐晦的相关信息。警方认定,其驾车撞人之举是“故意为之”。

因为嫌犯目前已被起诉。警方表示,目前仍不能透露其动机为何。

案发现场长达2公里。记者24日傍晚看到,稍早前被拉起警戒线的案发现场一带已经解除封路。

多伦多警察总长桑德斯(MarkSaunders)说,警方接报7分钟后,一名分局警员在案发现场将嫌犯制服,在拘捕过程中没有发生意外情况。他称赞一线警员表现“非凡”。

警方表示,会谨慎地核实死者身份,并预料这一工作会持续数日。但有媒体披露,死者中已有3人被确认为外国人,包括两名韩国人和一名约旦人。同时,首位被媒体披露身份的遇难者是一名供职于跨国投资管理公司的女性。

米纳希安24日在法院首次出庭。但只进行了身份确认、告知指控罪名等基本程序。其下一次出庭安排在5月10日。

有媒体从法庭获取的伤者名单显示,有伤者姓名为汉语拼音。

作为多伦多警政委员会成员的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Tory)表示,地区、省级警方以及皇家骑警都已加入对此案的协作调查中。加拿大联邦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尔(RalphGoodale)24日傍晚在多伦多对媒体再次表示,目前的信息显示,此次汽车撞人事件暂与国家安全问题无关。

警方同时呼吁目击者继续尽快提供与案件相关的各类信息。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余瑞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