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边野古填海造地工程开工满一年 民众集会抗议

2018-04-26 00: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边野古填海造地工程开工满一年 民众集会抗议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目的地名护市边野古沿岸地区,日本政府启动的护岸填海造地工程25日迎来开工一周年的日子。当天,反对搬迁的市民等约600人在毗邻的美军施瓦布军营门前和施工现场周边海上举行抗议活动。

据报道,当天的现场气氛紧张,抗议活动参加者们高举写有“美军从冲绳滚出去”、“不许投入沙土!”等的标语牌表示抗议。

军营门前有市民等400人以上聚集,阻止工程车辆进入。冲绳县警方对人群进行了强制驱散,被驱散的人员包括前去抗议的名护市前市长稻岭进。之后,工程车辆接连驶入军营内。

在沿岸地区的海上,市民等乘坐数十艘皮划艇进行抗议。众多皮划艇在海上排开并打出标语牌,持续与前去监视的日本海上保安厅等的船只对峙。

报道指出,推进普天间机场搬迁的日本中央政府与提出阻止搬迁的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之间的尖锐对立持续。翁长明确表示将撤回前知事对填海造地的许可,撤回时间成为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