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亿万富翁布隆伯格要替特朗普为《巴黎协定》出资

2018-04-24 09:01 新华网

来源标题:亿万富翁布隆伯格要替特朗普为《巴黎协定》出资

美国纽约市前市长、亿万富翁迈克尔·布隆伯格22日说,将自掏450万美元,替美国政府履行先前依照《巴黎协定》作出的本年度资金贡献承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6月宣布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令美国成为全球唯一“唱反调”的国家。

“作为美国人,如果政府不干了,我们所有人有责任(顶上),”布隆伯格作客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对国家》节目时说,“我将向他们寄出一张支票,金额是美国已经作出的承诺。他们就当从联邦政府拿到这笔钱。”

特朗普决定“退群”后,布隆伯格和全美60多座城市的市长誓言继续履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目标的承诺。他去年承诺,经由名下布隆伯格慈善基金会,向联合国绿色气候基金提供1500万美元,以调补美国退出造成的资金缺口。

路透社报道,布隆伯格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美国不重返《巴黎协定》,布隆伯格基金会“将恪守承诺,支付任何一笔联邦政府对联合国削减的气候资金”。

不过,接受节目主持人采访时,布隆伯格仍希望特朗普回心转意。“特朗普以善变为人熟知。他应该改变主意,说‘瞧,问题真的存在’。”

在布隆伯格看来,美国应该参与治理环境问题,美国既是“问题的一部分”,也是“解决问题的重要一方”。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陈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