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苏格兰“糖税”致全糖汽水停产 店主囤旧货大受追捧

2018-04-23 09:30 环球网

来源标题:苏格兰“糖税”致全糖汽水停产 店主囤旧货大受追捧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9日报道,位于苏格兰福尔柯克小镇附近的斯坦豪斯摩尔村,有一家名叫DayTodayExpress的商店,其售卖的原配方全糖巴氏健怡苏格兰汽水(IrnBru),获消费者热烈追捧。

贾瓦德(JawadJaved)是这家商店的店主,他称由于‘糖税’政策,英国饮料公司IrnBru改变其配方,使得饮料以前的味道将不复存在,幸好他提前储备了7000罐和1200瓶两升装的原配方汽水(总共约5000升),可以继续售卖。

4月17日,他在社交媒体上上传了一张货架上摆满大瓶橘子汽水的图片并附文字称“我们还有许多2升装的全糖汽水”,后面还贴了一个笑脸。4月19日,他又上传了货架上摆满330毫升罐装汽水的照片。

他晒出的照片在苏格兰各地引起了巨大反响,消费者纷纷表示想前往购买。贾瓦德称,“全糖汽水关注度持续升高,人们都在疯狂购买。这些顾客来自各个地方,比如法夫、格拉斯哥和爱丁堡。”目前,汽水都是以建议零售价出售,罐装每罐59便士(约合人民币5元),瓶装每瓶1.5英镑(约合人民币14元)。

英国新推出的‘糖税’政策影响了每100克含糖量高于5克的饮料的价格。在此背景下,英国饮料公司IrnBru在一月份改变了其饮料配方,减少糖份,避免因税收而导致饮料价格上涨。但此举遭到了消费者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新配方远不如原来的好。同时,一份要求公司继续使用原配方的请愿书现已获得了5万名支持者签名支持。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