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竞选团队遭民主党起诉 特朗普:可能是“好消息”

2018-04-22 00: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竞选团队遭民主党起诉 特朗普:可能是“好消息”

综合报道,20日,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起诉特朗普竞选团队,称其在2016年大选中通过与俄罗斯、维基百科共谋取胜。对此,特朗普回应称,这可能是“好消息”,将能够要求民主党交出他们的服务器和希拉里·克林顿的邮件。

民主党的起诉书称,俄罗斯及其寡头与特朗普及其助手以前的关系为他们之间的共谋提供了基础,他们的目的就是要诽谤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同时帮助特朗普胜选,因为后者的政策可能会对俄罗斯有利。

被民主党起诉的人包括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女婿库什纳、前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以及盖茨、斯通等竞选团队成员。同时遭到起诉的还有俄罗斯政府及其情报机构、维基百科及其负责人阿桑奇等。

对此,特朗普在“推特”上回应称,被“碍事的”民主党人起诉,这可能是个“好消息”,因为现在可以要求民主党提供他们此前一直拒绝提供的资料,包括DNC的服务器、前DNC主席黛比·沃瑟曼·舒尔茨的服务器,以及希拉里·克林顿的邮件。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则在“推特”上回应称,“DNC已经递交过一个没什么曝光度的宣传诉讼,媒体已经厌倦了 - 因此他们需要在中期选举之前将其重新包装成为‘新’诉讼。作为准确的、具有新闻价值信息的发布者维基解密在宪法上受到保护,不受此类诉讼的影响。”

阿桑奇进而表示,民主党起诉维基解密是因为该媒介揭露了DNC帮助希拉里操纵了党内初选,暴露出该党内部非常腐败,这项曝光也令包括主席在内的五名官员被迫辞职。

而特朗普的竞选经理帕斯卡勒(Brad Parscale)在一份声明中回应道,“这是一起关于通俄门阴谋论的虚假诉讼,是由绝望、功能障碍和几乎破产的民主党提出的。”

他还表示,这起诉讼是为了吸引注意力并筹集资金。“特别为了吸引那些已经放弃了他们的小额捐款者。”

同在被告之列的还有一位俄罗斯开发商和他的律师巴博尔(Scott Balber)。巴博尔指出,这起诉讼“明显无聊”。“我的客户与任何涉嫌黑客攻击DNC计算机网络或任何影响美国大选的努力完全无关。”巴博尔说。 “这只不过是宣传的噱头罢了。”

2016年7月,维基百科公开了约2万封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电邮,其中内容包括民主党高层在初选阶段倾向希拉里而非另一位民主党竞选人桑德斯。10月,维基百科又公开了数千封希拉里的竞选团队主席波德斯塔的邮件。美国情报机构认为,黑客行为与俄罗斯有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