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朝鲜宣布停止核试验 特朗普:这是一个重大进展!

2018-04-22 00: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朝鲜宣布停止核试验 特朗普:这是一个重大进展!

朝中社21日早晨报道,朝鲜决定自4月21日起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

根据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朝鲜已不再需要开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朝鲜还将停用核试验场。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即在推特上表示,这对朝鲜和全世界而言都是一件好事,一个重大进展。他期待与金正恩的会面。

此前,金正恩在多个场合提出,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

同时应当注意到,金正恩曾表示,实现半岛无核化,需要韩国和美国善意回应朝鲜的努力,营造和平稳定的氛围,为实现和平采取阶段性、同步的措施。

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在青瓦台与多家媒体代表共进午餐时表示,朝鲜正向国际社会表明其彻底无核化的意愿,向韩国表明其积极的对话意愿,朝美也在表现出积极对话意愿的同时准备领导人会谈。

文在寅认为,朝韩和朝美首脑会晤在大框架层面达成无核化、以无核化换和平机制和经济援助等原则性协议并不是非常困难。

1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中方认为,按照“双轨并进”思路同步推进半岛无核化与建立半岛和平机制,是彻底解决半岛问题的有效办法。中方支持半岛早日结束战争状态,有关各方合力构建半岛和平机制。作为半岛问题当事方,中方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