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驻英大使:俄方已掌握证据证明叙利亚“化武袭击”实属伪造

2018-04-22 00: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驻英大使:俄方已掌握证据证明叙利亚“化武袭击”实属伪造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0日消息,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雅科文科当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播放了俄媒体近日在叙利亚拍摄到的证明叙“化武袭击”现场纯属摆拍的视频,并表示俄方已掌握证据证明所谓“化武袭击”实际是伪造的。

俄罗斯媒体近日发布对于出现在所谓“化武袭击现场”视频中一位“受害者”的采访视频,该“受害者”表示整个视频的录制过程都是“摆拍”,他并没有遭受化武袭击。

该“受害者”是一位11岁的叙利亚男孩哈桑·迪亚布。他在视频中说,“当时我正在一个地下室,听到有人喊叫让所有人去医院,就跑进医院。一进入医院,就有人往我身上泼冷水,然后医院的医生就开始拍摄我们”。

哈桑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随后赶到医院看到儿子的眼睛是红的,然后发现是由于儿子身上被泼了很多冷水并且非常害怕所致。

雅科文科表示,现在俄方已经掌握十多份类似这个男孩的所谓“化武袭击受害者”的采访视频。

该视频播出后,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社交媒体上向美国发问,“这就是你们轰炸叙利亚的证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希望有机会让这名男孩去联合国发言。

扎哈罗娃此前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在已解放的东古塔地区发现了来自德国的装有氯气的容器,以及产自英国的烟雾弹。

4月7日,叙利亚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据称发生“化武袭击”事件。14日凌晨,美国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实施打击。此次军事行动的合法性遭到部分国家质疑,国际社会呼吁对所谓“化武袭击”事件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