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德发行零欧元马克思纪念钞 首发售罄正紧急加印

2018-04-21 11:2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德发行零欧元马克思纪念钞 首发售罄正紧急加印

为纪念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德国小城特里尔发行了零欧元纪念钞。这款印有马克思头像的紫色纪念钞虽然面值为零,但售价为3欧元(约合23元人民币),而且已经售罄。

位于德国西南部的特里尔是马克思故乡,他在这里出生并生活了17年。为庆祝5月5日的马克思诞辰,经欧洲中央银行授权,当地旅游局发行印有马克思头像的零面值欧元纸币。当地旅游官员说,零欧元的设计契合马克思对资本主义的批判,“完美符合马克思的主旨”。

这款纪念钞在特里尔标志性古迹黑城门附近销售。路透社援引特里尔旅游当局消息称,首批发行的5000张零欧元纪念钞已经售罄,目前正加印第二批2万张零欧元纸币。

为纪念马克思200周年诞辰,特里尔特意推出一系列活动和纪念品。其中一款纪念品是留着马克思式大胡子的橡胶小黄鸭,一只翅膀握着鹅毛笔,另一只翅膀下夹着《资本论》,售价5.9欧元(45.8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袁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